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多功能居家吧台参考

圣都装饰:

文章来源:LLFE

  多功能用途的居家吧台

说到吧台,大家的第一印象应该就是酒吧。小编觉得在家里装个吧台的感觉也不错。它的角色是什么呢?当然不仅仅是餐桌了。本期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下居家吧台的多种用途。

  [本期研究话题:居家吧台的多功能用途]

吧台是一个下能进厨房,上能入厅堂的家庭饮食功能区,它的出现在家庭中的不同地点,也就可以间接地规划它的用途。其实作为家庭中的吧台不需要像酒吧中有那样包罗万象的功能,所以它不需要那么齐备的设备和那么大的面积,也不需要专门隔一个空间来放置。

它可以依附于厨房、客厅的桌子边作为延伸,一个小小的台面,配几把高脚椅,就是居家吧台了。现在的家庭吧台大多隔断作用,它可以设在隔墙,利用墙体的厚度,既是一个很好的隔断,又具有一个吧台的功能。甚至在空间不大的居室的餐厅,吧台还可以和餐桌合为一体,两种功能兼备。

  Q:为什么要在家里弄个吧台?

近几年,随着户型及人们生活需求的改变,简洁、时尚的小吧台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了年轻人的家中。在许多人眼中,做个吧台不仅是为了寻求酒吧里的那种随性,更多的是合理利用空间满足生活所需。


在厨房、餐厅这些和吃有关的地方设置吧台,可以吃得更方便、更有情调,同时也能让家居空间拥有新的风景。

  Q:居家吧台还有哪些用途?

吧台除了饮酒之外,据小编的考察分析,大致可以归为四大类。下面听小编一一的来讲解下。

简易餐桌

☀简餐 人少 随意☀

平时在没有客人的时候,小餐桌和吧台合二为一,夫妻两人能够随意在这里解决吃饭问题,而不必兴师动众地把饭菜端到主餐桌上。

不锈钢的材质更具工业色彩点,配些工业重的实木铁艺吧椅,一种酒吧吧台感油然而生。

木质的吧台更具有亲和力,简单一块木板就轻松成为了吧台小餐桌。

如果家里不止夫妻两人,那么简约的早餐比较合适在吧台上享用。比较正式的午餐和晚餐就只能移步大餐桌啦,毕竟桌面有限。

休闲办公空间

☀聊天 办公 上网☀

腾出这么3~4㎡的空间设置个吧台,平时端台笔记本就能在这儿上网、办公。

摆上一些装饰品,也可起到不错的点缀空间的效果。

朋友聚会时,也能方便朋友找到属于各自谈话、聊天的角落。

贴墙式吧台,酒柜可摆放在吧台上方或悬于墙上。它占地面积少,适合于较小的卧室、书房、楼梯平台等。

转角式吧台利用房间转角进行布置,可以围台而坐,方便交谈,适用于房间里有转角的地方,卧室、客厅、书房、餐厅等均可设置。

 

最美隔断

☀根据生活习惯自由发挥☀

吧台不仅具有独特的使用功能及特有的装饰效果,一定程度上也能起到分隔空间、组织空间的作用。

形式上不必拘泥于吧台的标准布局,可以根据生活习惯自由发挥。而在室内设置吧台,必须将吧台看作是完整空间的一部分,好的设计能将吧台融入空间。

在吧台的另一侧加上一堵顶天镂空的隔断栏,巧妙构思与色彩的呼应,不动声色地做了一个固定隔断。

垂下来的吊灯组合以及吧台和吧椅,作为简易餐桌把厨房和客厅隔开。

厨房辅助

☀提升厨房实用性☀

现代家居中,厨房空间也可充满多种情趣。而一个小吧台的加入,更将丰富它的实用性。

清晨,这里是主人做早餐、看报的地方;在用餐时分,这里又是餐桌;而在朋友来聚会的时候,吧台下方的储酒区又发挥了作用。

  Q:如何构建吧台?

小编一开始就提到了只要一个小小的台面,配几把高脚椅,就可以简单构建一个集餐桌、休闲、办公、隔断为一体的实用居家吧台。吧台的话,小编觉得其实买个现成的还不如根据自己家里的实际大小去定做会更加合适哦。也不用太复杂,越简单越符合居家吧台的定位。

  Q:居家吧台需要哪些装饰品?

无论是简易餐桌还是厨房辅助,无论是办公休闲还是作为隔断,吧台总是需要一些小装饰来点缀的,不然太单调了。

首先最重要的当然是:灯。

形形色色的吊灯以及极具特色的壁灯,都是不错的选择。还是注意符合自己家装的整体风格哦。

其次是桌面上的小装饰品。精致的花盆是常客,作为吧台怎么能忘了它本来的用途呢?颜值极高的酒杯也是不可缺少。

  [小编 语录]

对于居家吧台是不是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了。小编最后总结下:居家吧台是为了更加合理利用空间以及满足生活中所需而产生的。它的作用不仅仅是饮酒的场所那么简单,更多的是给我们生活提供方便,可以就餐、办公、聚会、聊天。而为了打造吧台也无需过多的装饰,简单且与符合整体家装风格。一个桌面、几把吧椅、几盏灯基本上吧台就OK了。

生活不仅仅是生存和苟且

还有不经意的美好和创意的改变

如何打造爱家

专业人做专业事

装修选圣都放心去度假

www.sdzssj.com

评论
热度 ( 14 )